襄阳本地宝 > 襄阳教育 > 襄阳职业资格 > 其他 > 襄阳中初级职称申报常见问题及解答
襄阳中初级职称申报常见问题及解答
2023-10-27 10:28【我要纠错】

【导语】:工程技术、农业、文化艺术、新闻、档案、教师(中专、技校、党校、试验技术)六个专业中、初级职称申报常见问题及解答,详见正文。

  1.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类证书如何等效使用?

  答:取得一建、一造、注册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视同取得中级职称证书,满足相应专业申报评审条件可申报高级职称(需参加高级水平能力测试)。对应关系见鄂人社发〔2018〕30号和鄂职管字〔2020〕1号文件。

  2.申报中级职称需要什么条件?

  答:各专业条件不尽相同,相关专业申报评审条件见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业务专栏-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申报评审条件。

  3.初级职称评审是否需要考水平能力测试?

  答:工程、农业、文化艺术、新闻、教师这五个专业在评审初级时不需要考水平能力测试。

  4.档案初级如何获得职称证书?

  答:取得档案专业初级职称,需参加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合格后,经资格复审符合档案专业申报评审条件的即可获得档案初级证书。

  5.什么人员需要报送岗位职数核定表及岗位聘任表?

  答:如果是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则需要提供由单位所属人社事业单位管理部门审批的岗位核定表及岗位聘任表,如果是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则不需报送这两项表格。

  6.公有制企业劳务派遣人员及事业单位编外人员怎么确定申报单位?

  答:公有制企业劳务派遣人员及事业单位编外人员以实际工作单位进行申报。

  7.基础学历不满足申报条件,在工作后取得新学历,那么年限怎么计算?

  答:后取得的学历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期间的工作年限可以累计计算。

  8.网上职称申报系统中单位端无法上传附件。

  答:单位端审核人员需先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在待送审列表中进行勾选后,点击右上角送审附件上传按钮,上传所需附件。

  9.网上职称申报系统中申报信息被退回,但申报人员无法修改申报信息。

  答:申报单位及各级审核部门,在对申报人员信息进行退回操作时,必须勾选右侧栏目并填写具体的退回原因,否则退回后申报人员无法对信息进行修改操作。

  10. 网上职称申报系统个人申报绑定单位时,查询本单位无结果。

  答:个人申报绑定单位时,需要单位已开通系统账号才可进行绑定。未开通单位账号的单位,需要主管单位向所在地职改部门申请,其存在二级单位的,由主管单位逐级开通单位账号。

  11.想通过网上职称申报系统申报初级职称,但找不到对应的初级评委会。

  答:申报人员在申报初级职称时,需选择对应专业的中级评委会,中级评委会也可进行初级职称的申报工作。

  12.网上职称申报系统出现其他问题,无法申报。

  答:致电襄阳市人事考试院人才评价科,电话3628706。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襄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职业资格】即可获取襄阳2023年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信息汇总、报名时间等信息!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湖北考区医师资格考试预报名时间(附确认流程)

    湖北考区2024年度医师资格考试预报名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考生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湖北卫生人才”,实名认证,详见正文。

  • 湖北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预报名入口

    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凡符合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 襄阳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2024年襄阳护士资格考试将在2023年12月7日开始预报名,考试时间安排为2024年4月27/28两日,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共分4轮次进行。

  • 2024年度湖北护士执业资格证报名费用

    2024年襄阳护士资格考试将在2023年12月7日开始预报名,预报名之后还要进行网上缴费、单位审核、现场确认以及资格审核等环节。

  • 湖北襄阳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考点地址及电话

    2024年襄阳护士资格考试将在2023年12月7号开始预报名,襄阳考点为襄阳市医学会,地址在襄阳市檀溪路。

  • 2024年湖北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2023年12月8~21日。考生单位须持所有考生报考材料,至所属报名点或考点进行确认,预报名时间详见正文。

  • 湖北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附截止时间)

    、网上预报名:2023年12月7~20日。考生登录电脑端中国卫生人才网(以下简称“国网”)和手机端微信“湖北卫生人才”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报名,准考证打印入口详见正文。

  • 湖北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是什么时候?

    考试时间:2024年4月27、28日,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共分4轮次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考试,详细考试安排详见正文。

  • 湖北2024年度护士资格考试什么时候现场确认?

    单位审核时间为2023年12月8~21日。考生须将有关证书、身份证原件及《申请表》送至工作单位人事部门进行证书审核和身份核验,详见正文。

  • 2024年度湖北考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流程+准考证+考点)

    考试时间为2024年4月27、28日,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共分4轮次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考试,详见正文。

  • 2023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指南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时间为2023年9月—2024年1月,参赛选手通过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或指定通道进行报名。

  •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官网登录入口(zgs.chsi.com.cn)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官网登录入口网址为zgs.chsi.com.cn,参赛者可于2023年9月—2024年1月期间进行报名,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