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襄阳劳动就业 > 襄阳失业 > 襄阳注销失业登记的情形
襄阳注销失业登记的情形
2014-12-30 12:24【我要纠错】

【导语】:襄阳什么情况下需要注销失业登记呢?襄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1、登记失业人员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如实向发放《登记证》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报告,并由该中心注销其失业登记:

  (1)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3)入学、服兵役、移居境外的

  (4)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的

  (5)其他经审核确认处于非失业状态的

  2、出现下列情况的,原发放《登记证》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其《登记证》予以注销,并收回《登记证》: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已办理提前退休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3)死亡的

  (4)其他符合注销条件的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襄阳失业登记证用途

  • 襄阳失业证补办指南

  • 襄阳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

  • 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本单位并已缴纳失业保险费,详见正文。

  • 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生活补助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详见正文。

  • 2023襄阳襄州区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流程

    襄州区缴纳失业保险人员出现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可以办理转移接续。襄阳本地宝为您汇总流程,详见正文。

  • 襄阳襄州区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襄州区失业保险领取要求:(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缴费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详见正文。

  • 外地人能否在襄阳办理失业登记?

    户籍不在襄阳本地可以使用居住证办理失业登记,有一些情况不予办理失业登记,详见正文。

  • 襄阳市失业登记如何办理?

    襄阳市失业登记有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方式,市民朋友可以按照实际需要办理,具体办理方式详见正文。

  • 襄阳失业登记办理申请条件及材料

    劳动年龄内(年满16周岁(含)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的以下两类城乡劳动者可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或参保地办理失业登记,详见正文。

  • 襄阳失业金如何申请?

    襄阳市失业金申领方式可以分为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具体襄阳市失业金申请方式详见正文。

  • 襄阳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可申请失业保险金。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