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社保转移指南
2017-02-09 08:15【我要纠错】

【导语】:襄阳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襄阳社保转移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转移,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

养老保险

办理条件:

转入:

跨省流动就业人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

2.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

3.经县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4.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 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或因没有满10年参保地转移至户籍所在地的。

转出:

1.企业养老保险险种办理暂停手续;

2.养老保险不欠费;

3.身份证号码、姓名数据一致。

办理材料:

转入: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社会保障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转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社会保障卡。

办理流程:

转入:

1.申请人提供身份证或户口薄复印件,两张一寸彩照就近选择襄城、樊城、高新社保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其中一处办理养老保险新参保登记手续;

2.申请人凭转出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及身份证到养老局206办公室办理转入申请;

3.转入地社保机构受理转入申请,符合转入条件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15个工作日);

4.申请人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接受《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办理参保关系及基金转出,邮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5.转入地社保机构接受《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确认到帐后,复核无误的,办理参保关系转入手续(15个工作日)。

转出:

1.养老险种暂停,不欠费,身份证数据一致的前提下申请人在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转入地社保机构受理转入申请,符合转入条件的打印并邮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3.申请人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接受《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办理参保关系及基金转出,邮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15个工作日)。

办理时限及费用:45个工作日;不收费。

办理地点:襄阳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 襄阳市襄城区芙蓉路2号2楼206办公室。0710-3063505,0710-3063506

襄阳各区县市的社保经办机构一览

医疗保险

办理材料:

1.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出市外:

(1)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2.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外转入:

(1)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2)外地医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凭证》、《信息变更表》。

办理流程:

1.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市外:

(1)填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2)本地职工医保处于暂停缴费状态,不存在职工医保欠费,且应划入医保卡的金额已全部划入;

(3)社会保障卡可正常使用;

2.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市外转入:

(1)本地已办理职工医保参保手续,并处于正常参保状态;

(2)持外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凭证》申报转入手续。

办理时限及费用:45个工作日;不收费。

办理地点:襄阳医保局

咨询电话:0710-3604552

襄阳各区县市的社保经办机构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襄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襄阳社保参保、缴费、查询以及更多社保业务有关信息!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需要自己缴费吗?

    《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本单位并已缴纳失业保险费,详见正文。

  • 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一次性生活补助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详见正文。

  • 2024湖北襄阳社保系统优化暂停最新消息

    暂停办理渠道楚税通APP、鄂汇办APP、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协作征收银行APP等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优化暂停,详见正文。

  • 2024年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金缴纳标准表

    2023年九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布更新调整社保缴费标准,襄阳本地宝为您整理带来灵活就业人员应该缴纳标准表,详见正文

  • 南漳社保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南漳发布日前公布南漳社保服务中心近期遭遇社保转移账户申请变多的信息,并给出提醒,详见正文。

  • 襄州区养老保险注销登记指南

    襄州区人民政府发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注销等相关事宜的申请指南,流程详见正文。

  • 襄州区养老保险待遇恢复申请办理指南

    生活在襄州区的居民,因故暂停养老保险待遇后续恢复的办理流程来了。襄阳本地宝为您汇总,以便您办理,详见正文。

  • 襄阳社保企业七八月基数差额补缴指南

    襄阳今年新标准公布有延迟,企业7、8两月缴费是按去年标准进行的缴费,与今年缴费标准存在基数差,基数差部分需要补缴。补缴指南详见正文。

  • 襄阳襄城区社银合作网点都有哪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人社15分钟便民服务圈”,襄城区作为“社银合作”标准化建设先行区,全面推动“社银合作”网点建设。详见正文。

  • 2023襄阳灵活就业人员怎么交社保?(附缴费方式)

    2023襄阳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可以通过窗口办理、政务服务网办理、襄阳人社”APP办理、微信办理等多渠道方法。

  • 襄阳2023年社保缴费基数公布

    2023年度襄阳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公布,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6500元。

  • 2023襄阳社保缴费标准表

    黄石市、十堰市、襄阳市、宜昌市、荆门市、随州市、恩施州,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月标准为6500元,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19500元,个人缴费基数下限为3800元;

  • 上一篇文章:襄阳社保补缴指南
  • 下一篇文章:襄阳社保变更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