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襄阳公积金 > 襄阳公积金贷款 > 2022襄阳公积金贷款缩期办理指南
2022襄阳公积金贷款缩期办理指南
2022-10-13 11:19【我要纠错】

【导语】:襄阳职工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即:借款人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间与襄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议缩短贷款年限,相应调整贷款月还款额度的业务。

  2021襄阳公积金贷款缩期办理指南

  一、申请条件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正常;

  (二)借款人正常还款,无逾期欠款,且历史逾期还款累计次数不超过6次(含);

  (三))缩期后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工资性收入的50%,借款人及配偶月工资性收入主要以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

  (四)缩期后贷款年限需大于借款职工已归还借款年限且缩期年限须大于1年以上。

  二、申请资料

  (一)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

  (二)借款人及配偶月工资性收入(以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不满足还款要求的,提供近6个月工资性流水;借款人或配偶属于异地贷款职工的,提供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的缴存明细(加盖公章);配偶有工作,但未缴存公积金的,工资收入按社保基数确定,需提供社保缴存证明;配偶有工作,但没缴存公积金及社保的,按照襄阳市当年的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申请表》。

  三、办理程序

  (一)借款人及配偶在襄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网点(按原贷款发放地)前台递交资料并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申请表》;

  (二)贷款资料受理与初审岗在管理系统录入资料并推送业务信息;

  (三)按照贷款审批流程,由审核、审批岗在管理系统中线上处理并提出业务意见。

  (四)管理系统根据审批意见作出贷款缩期处理。(五)贷后管理岗通知借款人贷款缩期意见及调整后的月还款额,并将贷款申请及审批资料送档案室,入借款人原有《贷款档案》。

  四、注意事项

  贷款期限变更后,后续还款期数的执行利率,根据变更后的实际贷款期限,按贷款期限匹配的利率标准执行,原还款方式不变。贷款缩期后的实际贷款期限不得低于5年。贷款缩期业务办理后,再次办理,需间隔12个月以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襄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贷款】可查看襄阳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额度、贷款办理指南、条件、材料、年限等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2023襄阳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网点

    襄阳公积金业务可以前往当地的管理中心进行办理,市中心直属营业部滴在位于新市民服务中心(樊城区汉江北路与中原路交会处)二楼。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有补贴吗?

    襄阳灵活就业公积金缴存人达到《缴存使用协议》约定条件的,在销户退出时可一次性获得住房公积金缴存补贴。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多久后可以提取?

    襄阳灵活就业公积金缴存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按照《襄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办理。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怎么提取?

    缴存人在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前,可灵活提取个人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也可自愿申请退出;在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可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购房支出。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最高能交多少?

    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月缴存额的上限和下限参照当年单位在职职工标准,每年可依据文件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规定的时间内调整一次月缴存额。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以贷定缴”,连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后,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享受政策性低息贷款优惠。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月缴多少?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以贷定缴”,按准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年限来计算月还款额,月缴存额略高于月还款额即可。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政策

    襄阳灵活就业公积金缴存人购买本市自住住房时,符合贷款条件的,以缴存人家庭为单位(含配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襄阳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可以提取吗?

    缴存人在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前,可灵活提取个人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也可自愿申请退出;在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可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购房支出。

  • 2023襄阳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金额由以下因素决定:存贷比例、购房总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首套房或二套房)、缴存职工家庭(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月工资性收入水平等因素决定。

  • 2023襄阳公积金贷款还款扣款顺序

    襄阳当月发放贷款,次月开始首次还款,每月20日为偿还贷款的扣款日(职工应在每月20日前将当月还款金额存入划款卡中),20日未划扣成功,会在25日追加划扣,如遇节假日则顺延。

  • 2023襄阳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职工或配偶在偿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期间需要提取公积金的,须提供相关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