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襄阳结婚生育 > 襄阳出生证 >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邮寄到家吗?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邮寄到家吗?
2021-12-20 10:09【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12月20日起,襄阳将开通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届时宝爸宝妈可以足不出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邮寄到家吗?

  自2021年12月20日起,襄阳市出生医学证明开通线上办理服务,线上进行申请办理后,家长可以选择自取或邮政(EMS)邮寄。

  证件领取方式

  家长可以选择自取或邮政(EMS)邮寄。如选择自取,请前往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领取,如领证人不是新生儿母亲,还需提供母亲签字的委托书、领证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领取;如选择邮寄,收件人必须为新生儿母亲。

  【注意】

  单母、第三方姓氏不能线上申领,需到原助产机构现场办理。

  换发或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线上申办。

  新生儿姓氏原则上需使用父姓或母姓,新生儿名字必须使用国务院公布的简体汉字,不能使用繁体、异体或冷僻字。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姓名将不予更改。

  新生儿落户前,请勿裁切出生医学证明副页,避免无法落户。不得塑封和私自涂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襄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出生证】获取襄阳新生儿出生证办理指南、网上办理入口、材料、各区妇幼保健院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襄阳三孩准生证办理指南

    襄阳三孩准生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襄阳本地宝为你带来襄阳三孩准生证办理指南,一起看看吧,希望信息能帮助到您!

  • 襄阳准生证补办指南

    襄阳准生证补办需要什么材料?襄阳本地宝为你带来襄阳准生证补办指南,希望能帮到您,一起来了解!

  • 襄阳准生证办理指南

    襄阳准生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襄阳本地宝为你带来襄阳准生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快来了解一下。

  • 襄阳市出生证明补办指南

  • 襄阳市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 襄阳国外出生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2022襄阳出生证明网上申领入口

    2021年12月20日起,襄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通过线上办理了,2022年3月全面推广使用。

  •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改名字吗?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2022年3月全面推广使用。

  •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多长时间能办好?

    2021年12月20日起,襄阳将开通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届时宝爸宝妈可以足不出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 襄阳新生儿出生证明网上办理流程

    2021年12月20日起,襄阳将开通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服务。届时宝爸宝妈可以足不出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 2021襄阳新生儿出生证明网上办理条件

    襄阳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2022年3月全面推广使用。

  • 襄阳2021年兵役登记年龄范围级对象(出生年月)

    兵役登记,是一项兵役工作制度,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掌握兵员潜力、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因此,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登记或核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