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襄阳生活办事 > 襄阳其他生活办事 > 2022枣阳残疾人生活补贴去哪申请?
2022枣阳残疾人生活补贴去哪申请?
2022-11-11 11:46【我要纠错】

【导语】:枣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户籍在枣阳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需要由残疾人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扶养义务人、所在村(居)委会或其他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自愿提交书面申请。

  2022枣阳残疾人生活补贴去哪申请?

  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残疾人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扶养义务人、所在村(居)委会或其他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自愿提交书面申请、一寸照片和身份证、户口簿、第二代残疾人证、农村商业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填写《枣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或《枣阳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表》。

  补贴标准、发放形式和时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70元的标准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均通过农村商业银行转账存入残疾人账户,从残疾人递交申请的当月起计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襄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残疾】可获取襄阳残疾人创业补贴、生活补贴、创业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流程等。

手机访问 襄阳本地宝首页

  • 襄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人才认定操作流程

    申报个人登录“襄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申报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进行人才认定,详细操作流程见正文。

  • 襄阳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吗?有什么条件?

    襄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在襄阳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详情见正文。

  • 2023襄阳公租房申请流程

    符合申请条件的襄阳市民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基层住房保障部门领取并填写《襄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襄阳公租房。

  • 2023襄阳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

    在资金补贴方面,根据市区住房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程度和支付能力,分类别、分层次对在市场租房居住的住房保障家庭予以差别化的租赁补贴

  • 2023襄阳公租房租赁补贴如何申请?

    襄阳公租房租赁补贴符合条件的家庭于每季度第一个月20日之前,到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交申请。

  • 2023襄阳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条件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于每季度第一个月20日之前,到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交申请。

  • 襄阳申请了公租房还能领租赁补贴吗?

    不能。襄阳市民只能选择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保障方式一种;已享受过其中一种的,不再享受另一种。

  • 2023襄阳低收入家庭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

    襄阳符合市区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详细要求及条件见正文。

  • 2023襄阳市区公租房租赁补贴对象

    襄阳市区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可以申请租赁补贴。

  • 2023襄阳中心城区以外公租房申请条件

    襄阳中心城区以外公租房小区是指“河畔家园”“丽景东苑”“丽景西苑”以及“化纤厂”4个公租房小区。中心城区以外的公租房申请条件与城区内有所不同。

  • 襄阳人才购房首付款补贴券兑付指南

    申请补贴购房人按照市委人才办公布的获得资格的人才名单,通过“襄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领取“购房首付款补贴券”电子券(“购房首付款补贴券”自领取之日起6个月之内有效,逾期作废)。

  • 襄阳人才购房首付款补贴券兑付申请表(附官网下载入口)

    襄阳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要填写“购房首付款补贴券”兑付申请表,然后开发企业于每月20日前向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集中报送。

  • 热门推荐